托蒂亲笔信透为何此生献罗马 用生命谱写忠诚

  发布时间:2016年09月28日 08:21 编辑: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:腾讯体育    

    9月27日讯 队长、联赛冠军、世界杯冠军、图腾、传说,在今年的9月27日,托蒂已经40岁了,他有着了不起的职业生涯,更是罗马的标志,“一日红狼,终生红狼”,托蒂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忠诚二字。一个人,一座城,一辈子,托蒂在用生命给罗马写诗,而他的一封公开信说明了他为何将此生献给罗马!
    
    在公开信里,托蒂深情款款的写道,“27年前,罗马,有人来敲我家的门,我的母亲菲奥瑞拉打开了门,站在门口的那个人或许会改变我的足球生涯。那群男人自称是足球总监,不过他们不是罗马人,他们身穿红黑色的球衣。他们来自AC米兰,希望我能为米兰踢球,不惜任何代价。我的母亲举起了双手,猜猜她对那些西装笔挺的男人说了一些什么呢?”
    
    “作为一个在罗马城长大的孩子,你只有两种选择,红色或者蓝色,罗马或者拉齐奥,但是在我们家,这样的选择仅仅有一种可能性。非常遗憾的是,我没有能更多的了解我的祖父,在我很小的时候,他就去世了,不过却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。我的祖父吉安卢卡是罗马的死忠,这样的一份热爱由我的父亲继承,随后又传承到我和哥哥身上。我们对罗马的爱是与生俱来的,她不仅仅是一支足球俱乐部,还是我们家庭的一部分,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,镌刻在我们的脑海中。”
    
    “我们无法在电视上看到罗马队很多的比赛,因为就算是本地的球队,80年代的电视上也不经常有直播,在我7岁的时候,父亲弄到了球票,我终于可以在奥林匹克球场看到红狼军团的表演了。我紧闭双眼,用心感受,那些颜色、合唱、烟火,我是一个非常活泼的孩子,但是当时和其他罗马球迷一起站在看台上,心中的那一团火被点燃,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这样的感觉。美妙绝伦!我只能用这个词汇来形容。”
    
    “在我所居住的圣乔瓦尼地区,估计没有人见过我不带球的样子,不是抱在手里,就是在脚下。我们在各种地方踢球,石板桥、教堂里、小巷子,在任何的地方。在很小的时候,我就知道足球对我不仅仅是简单的热爱,我希望自己能够以踢球为生,我开始为俱乐部的梯队踢球,我收集了罗马队长贾尼尼的海报和新闻剪报,贴在卧室的墙上,他是我的偶像,是罗马土生土长的孩子,这一点和我们一样。”
    
    “在13岁的时候,有人敲我家的门,AC米兰俱乐部的人希望我们加入他们,一支伟大的意大利球队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,但是我会作何选择呢?当然,决定权不在我手里。妈妈才是家里的老大,至今依然是。妈妈非常溺爱他的儿子,同任何意大利母亲一样,她有一些过度保护我们,她不希望我离家太远,担心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‘不行,不行’,她拒绝了总监,‘我非常抱歉,但是就是不行’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我的第一次转会被家里的老大叫停。虽然父亲会在周末带着我和哥哥去看球,但是妈妈才是掌握家里话语权的人。拒绝AC米兰并不容易,但是如果我答应了,这会给家里带来一大笔钱,妈妈在那天教会了我一个道理,家庭才是重中之重。几周后,罗马派人来观看我的比赛,然后给我一份合同,我很快就要身披红黄战袍了。妈妈知道这件事,她在我生涯的各个阶段都帮助很多。没错,她的保护欲望很强烈,至今也是,不过为了我每天都能踢球,她也做出了很多的牺牲,我知道之前那些年,她过得不容易。”
    
    罗马王子托蒂
    
    “妈妈开车带我去训练场,然后在场外等着我,2个小时、3个小时或者4个小时,她会站在寒风和冷雨里等我,她不在乎,她的等待换来了我的梦想成真。直到比赛开始前90分钟,我才知道自己会在奥林匹克球场上演处子秀,从基地到大巴,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,前天晚上的冷静已经被抛之脑后,罗马球迷是如此的不同,他们对每一个身穿罗马战袍的人都报以期望,你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,没有犯错的空间。当第一次踏上球场的时候,我的内心充满自豪,为了我的家乡,我的祖父,为了我的家庭,25年来,这样的压力和这样的荣耀从来没有发生变化。”
    
    “当然我也肯定会犯错。在12年前的某一个瞬间,我想过离开罗马加盟皇马(数据) ,当一支成功的球队,或许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向你发出召唤的时候,你会考虑人生的另外一种可能性。我同罗马主席谈过,他让我动摇,但是最终是和家人的对话让我回忆起人生最重要的东西,家庭才是一切。39年来,罗马就是我的家,25年的职业生涯,罗马是我的家。无论是举起联赛冠军,还是在欧冠拼杀,我都希望自己代表罗马,并且尽力让红黄战袍飘的更高,希望我的努力会让球迷们骄傲。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男人,我一直我父母住在一起,直到和妻子伊拉里订婚,当我回头看看在这里的时光,我最为思念的,一定是那些日复一日的训练、更衣室的歌声,还有每天和队友分享一杯咖啡。也许有一天我会以总监的身份回归,那些瞬间依然还在。”
    
    “人们总是会问我,为什么一辈子都留在罗马?我的答案是,罗马有我的家人、朋友和爱人。罗马有海水、山脉和纪念碑。罗马是属于罗马人的。罗马是红黄两色的,对我来说,罗马就是整个世界。这支俱乐部,这座城市,就是我的一生,永恒。”
    
    这就是托蒂给罗马城,罗马俱乐部和罗马球迷的公开信,字里行间,都洋溢着他对这座城市,这座俱乐部和球迷深深的爱。从少年到大叔,时光的流逝可以改变他的容颜,但却改变不了他对罗马深深的眷恋、25个赛季,763场比赛,306个进球,狼王,四十岁生日快乐!

相关链接    
1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 
2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   
  更多精彩头条        
 
 
 
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   
1 阿莱格里:伊瓜因赫迪拉必首发 目标全取三分
2 尤文公布欧冠名单:伊瓜因领衔 四大将缺席
3 尤文官方宣布大将伤缺45天 加纳悍将成玻璃人
4 国米vs布拉格前瞻:出线决死战 拯救迷失天才
5 意甲成中资最爱!巴勒莫主席:与中方谈转让
6 曝大巴黎追米兰头号锋霸 埃梅里盼同巴卡重聚
7 尤文赢3分输一切!曼朱配烟枪不灵 2大将伤退
8 布冯见证超级门神诞生 巴勒莫找到新西里古
9 德波尔豪赌失败:变阵留软肋 特点与漏洞并存
10 痛失4连胜折射国米最大问题:总先丢球怎争冠?
11 40岁托蒂苦涩生日宴 悲哀!红狼竟还需他拯救
12 1.64亿锋线4战仅1球 尤文双中锋难破铁桶阵
13 尤文两连胜全靠带刀铁卫 3战造4球+2战零失球
14 中资财团购米兰连曝假银行函件 多交易引争议
15 曝恒大有意收购罗马部分股份 中资再侵入意甲
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
  精彩视频  
 
法国进世界杯
 
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
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
猛龙 115-109 76人13日
步行者 111-100 爵士13日
 
巴西12场不败
 
热火 109-112 快船13日
森林狼 110-123 勇士12日
步行者 98-101 掘金12日
国王 117-136 马刺1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