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舰铁壁终回归!失误送大礼后用神纪录救赎

  发布时间:2016年09月28日 08:29 编辑: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:腾讯体育    

    9月28日讯 对阵多特蒙德之战,皇马(数据) 上赛季功勋球员纳瓦斯,告别伤病上演了赛季首秀。球迷们也看到了一场由低级失误开局、然后神级救赎的大戏,久违的欧冠冠军门神,用这种方式宣誓重回主力之争。
    
    上赛季欧冠决赛后,纳瓦斯就进行了跟腱手术,赛季初期他一直在进行伤后训练。齐达内启用了27岁的卡西利亚守门,身体抱恙的纳瓦斯沦为替补。很多人担心,纳瓦斯可能就此成为皇马过客,毕竟他年底就满30岁了,足坛很多王牌门神,就是因为一次伤病而沦为替补。更有很多门将是利用竞争对手的一次伤病一举上位,此后呼风唤雨十数年——比如卡西利亚斯。
    
    但近期,卡西利亚连续失误引发信任危机,《马卡报》的民调显示,支持卡西利亚继续首发的球迷只有14%,另有18%的球迷认为纳瓦斯至少应该轮换出场,还有68%的球迷认为纳瓦斯应该出任绝对主力。在此前提下,欧冠对阵多特蒙德,纳瓦斯得以上演赛季首秀。这是对他的一次大考。
    
    长期养伤,外加4个多月无法出战正赛,纳瓦斯的个人状态并不好。上半场纳瓦斯有两次失误,特别是第43分钟他的失误导致了丢球,格雷罗远距离任意球射出,纳瓦斯不敢接球而选择将球打出,但因为手型不对,球直接向球门正前方以半高球的形式打出——不向边路打而是向中路打,这是门将扑救的大忌。球打在瓦拉内身上,导致了奥巴梅杨补射破门。显然这个丢球,纳瓦斯需要承担一多半责任。
    
    以这种失误的方式开始赛季首秀,纳瓦斯让人提心吊胆。但是此后,纳瓦斯完全进入状态,他完成了救赎。下半场纳瓦斯疯狂发挥,他扑出奥巴梅杨弧线球射死角的劲射、格雷罗第70分钟两次势在必进的近距离攻门、普利西奇和摩尔两次突破后的威胁攻门。不夸张的说,下半场失势的皇马,若非纳瓦斯连秀神扑,那客场连1分都带不走!
    
    统计显示,纳瓦斯本战有8次成功扑救,这创下了他加盟皇马至今单场比赛的最高值。在久疏战阵的赛季首秀之战,又是在出现重大失误之后,他创造的纪录更加难能可贵。他不但证明自己有超快的反应速度、扎实的基本功,更有宠辱不惊的大将风度、极为强大的心理素质。毕竟是世界杯上扛着一个国家前行的领袖,毕竟是上赛季跟随皇马赢得欧冠的功勋,大风大浪都见过,他又怎么会因为小小的挫折就一蹶不振?
    
    如果纳瓦斯赢回主力位置,那可以说他伟大的不仅仅是球技,更是他那颗冠军的心。

相关链接    
1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 
2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   
  更多精彩头条        
 
 
 
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   
1 C罗斩欧冠95球碾压梅西 握手齐祖破不和传闻
2 皇马10年首次3连平 魔咒7天三应验!周末还来
3 巴萨欧冠前瞻:门神战旧主 内少苏神破魔咒?
4 格列兹曼:西蒙尼留任让我解脱 马竞还需要他
5 曝皇马盯上瑞典伊布二世 17岁超新星17场6球
6 没梅西?没问题!两因素庇佑巴萨欧冠战门兴
7 新援入队巴萨无短板 恩里克9战祭6套中场组合
8 西媒曝内马尔官司不断真因:推手竟是皇马主席
9 马竞锋王透露只穿长袖原因:太崇拜贝克汉姆
10 齐达内:我和C罗都不傻 皇马没有人不可替换
11 克罗斯:C罗风波被媒体夸大 战多特是一次考验
12 加比无视格列兹曼!谈金球奖:我会投给梅西
13 曝老佛爷发短信安抚C罗 超八成球迷赞成齐祖
14 巴萨新季轰26球五大联赛第一 曼城多特靠边站
15 皮克:离开巴萨不去中超踢球 宁愿去美国养老
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
  精彩视频  
 
法国进世界杯
 
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
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
猛龙 115-109 76人13日
步行者 111-100 爵士13日
 
巴西12场不败
 
热火 109-112 快船13日
森林狼 110-123 勇士12日
步行者 98-101 掘金12日
国王 117-136 马刺1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