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祖时代最脆弱皇马症结何在 1人伤缺3战不胜

  发布时间:2016年09月28日 08:30 编辑: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:腾讯体育    

    9月28日讯 皇马2-2战平多特蒙德,自2007年至今,第一次欧冠前两轮未能取得全胜。固然平了德甲大黄蜂不算意外,可是,单就皇马自身的状态而言,三战连平这绝非常态。皇马出了什么问题?很多业内专家指出,问题就是四个字:卡塞米罗。
    
    先从本战来分析:客战多特蒙德,皇马控球、攻门次数全面处于下风。多特蒙德有多达20脚的射门——被对手单场射门20次,这个数字是齐达内执教皇马以来的最高值。皇马变得这么脆弱的原因何在?球迷们会想当然的把问题归咎于C罗的性格、本泽马贝尔的状态或是J罗等人,但事实上分析多特蒙德的射门区域和进攻方向就可以看出,问题出现在皇马的后腰位。在最关键的禁区前中路的要命区域,皇马是不设防的状态。
    
    从多特蒙德的攻门区域示意图可以看出,本战多特蒙德的20脚射门,全部是在禁区中路、禁区前沿中路完成——在这个区域,皇马留给多特蒙德大把的空间,任由他们张弓搭箭。以往皇马丢球,还可以说是对方“暗箭伤人”。但今天不是,因为对方是明箭,就明明白白告诉你,他们调动了大批弓箭手在这个区域把你当猎物一样射。可是皇马就是没有办法。皇马想法是好的,主动回收寻机快攻。可是前提是守得住,本战皇马就是守不住!出场的3个中场,对中卫身旁出现的空当缺乏保护,对于这片致命区域缺乏拦截。本战的皇马中场,没有真正的防守干将。
    
    无需苛责球员不努力。J罗已经全场比赛追着多特蒙德的魏格尔去抢,托尼-克罗斯也有6次反抢,莫德里奇则是5次,这些人都很努力。但追着球抢是不够的,他们对于中卫身旁出现空当的危险区域的情况缺乏预判,在球队需要他们去补缺填漏的时候,他们完全没有那种作用——通俗的话说,防守态度好,但防守意识差,就不是那块料。
    
    这不得不让人怀念卡塞米罗。总有球迷去忽视卡塞米罗的作用,认为巴西中场不过一个粗糙工兵,能有多大价值?但卡塞米罗的作用不仅在于每场4-5次抢断,他的作用在于,当皇马中卫身侧、禁区前沿出现险情时,他总在画面之内。即使是不是由他去封堵射门、抢断排险,他就算站个位置,或者干扰一下对方的传射,也能起到很关键的防守作用、让对手减速的作用。可卡塞米罗不在,对手在这个区域经常会有危险人物无人盯防、无人干扰、多特蒙德什么球队?给他们的攻击手在这个区域恣意发挥,皇马后卫门将再玩命也难逃厄运。《米兰体育报》说得好:“缺少卡塞米罗的中场,缺少了一种安全感”。“安全感”这个概念,说来很玄妙,但就是克罗斯、J罗这种球员给不了的。
    
    本赛季卡塞米罗从欧洲超级杯开始出场5战,皇马这5战全胜。9月下旬卡塞米罗受伤后,皇马就连平比利亚雷亚尔、拉斯帕尔马斯和多特蒙德,3战丢了5个球。原因在哪里?在这段时期,C罗不出场还有贝尔去摧城拔寨,魔笛有个头疼脑热,还有克罗斯穿针引线。但卡塞米罗无人可替,因为,皇马看起来明星云集,但在后腰区域具备顶尖防守意识的球员,仅此一人,别无分号!也许这个结论说来很匪夷所思,但事实就是:皇马最不可或缺、最具决定性的球员里,卡塞米罗绝对算一号。

相关链接    
1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 
2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   
  更多精彩头条        
 
 
 
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   
1 C罗斩欧冠95球碾压梅西 握手齐祖破不和传闻
2 皇马10年首次3连平 魔咒7天三应验!周末还来
3 战舰铁壁终回归!失误送大礼后用神纪录救赎
4 巴萨欧冠前瞻:门神战旧主 内少苏神破魔咒?
5 格列兹曼:西蒙尼留任让我解脱 马竞还需要他
6 曝皇马盯上瑞典伊布二世 17岁超新星17场6球
7 没梅西?没问题!两因素庇佑巴萨欧冠战门兴
8 新援入队巴萨无短板 恩里克9战祭6套中场组合
9 西媒曝内马尔官司不断真因:推手竟是皇马主席
10 马竞锋王透露只穿长袖原因:太崇拜贝克汉姆
11 齐达内:我和C罗都不傻 皇马没有人不可替换
12 克罗斯:C罗风波被媒体夸大 战多特是一次考验
13 加比无视格列兹曼!谈金球奖:我会投给梅西
14 曝老佛爷发短信安抚C罗 超八成球迷赞成齐祖
15 巴萨新季轰26球五大联赛第一 曼城多特靠边站
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
  精彩视频  
 
法国进世界杯
 
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
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
猛龙 115-109 76人13日
步行者 111-100 爵士13日
 
巴西12场不败
 
热火 109-112 快船13日
森林狼 110-123 勇士12日
步行者 98-101 掘金12日
国王 117-136 马刺1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