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吹不黑|他距离东决MVP,只差一票

  发布时间:2023年06月01日 08:45 编辑: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:腾讯体育    

    热火拿到东部冠军之后,东决MVP理所应当地落在了巴特勒头上。但在投票的时候,巴特勒其实是一票险胜,他的队友凯勒布-马丁拿到了9张选票里的4张,巴特勒是5张。
    
    如果可以的话,巴特勒肯定更想把这个奖让给他的队友,只从东决这轮系列赛来看,马丁的表现不输热火的任何人。现在回看昨天的抢七大战,马丁的那些动作依旧不可思议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除了开场的两次转换进攻耽误进攻以外,马丁整场比赛都在做着正确的事情,他的空位三分仿佛永远不会投丢,各种高难度中距离应有尽有,最后甚至进了一个后撤步三分。
    
    全场比赛,马丁16中11,三分6中4,得26分10篮板3助攻1抢断。对位爆掉了凯尔特人的双探花。这甚至不是马丁东决的第一场20+,此前他已经拿过了两次20+,不断刷新着自己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而这样的一位人物,在去年和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里甚至没有得到出场机会。他只用一年的时间,就差点拿到了东决的MVP。
    
    东决马丁场均19.3分6.4篮板,投篮命中率60%,三分命中率49%。过去40年的分区决赛里只有6名球员有过系列赛投篮命中率6成以上的表现,马丁之前的6个人是奥尼尔、韦德、詹姆斯、霍华德、贾巴尔、肖恩-坎普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你无法用常理来解释马丁一轮系列赛乃至整个季后赛的突然爆发,常规赛期间他场均还只有9.6分,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是46.4%和35.6%。到了季后赛他场均14.1分5.7板1.7助,命中率56.6%+43.8%。
    
    东决一开始,凯尔特人对马丁的防守策略是放他投篮,把防守马丁的资源用在其他地方。马丁说这是对他的不尊重,随后他开始命中一记又一记三分。凯尔特人开始盯防他之后,发现他已经按不住了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马丁就好像是突然捡到了主角的金手指,开启了越级打怪的开挂之旅。但实际上现实生活里从来都不会有天降大礼包,马丁的一切,都是自己努力得到的。
    
    去年季后赛,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0.3%,这样的投篮水准注定不可能让马丁在关键场次得到更多的时间,所以他在去年的抢七大战里被斯波排除在轮换之外。
    
    去年夏天的马丁一整个休赛期都在提升自己的投篮,马丁说:“我就是不断地出手,一个接着一个。总的来说,我现在对自己的投篮感到更有信心了,我在场上更加的从容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 我对马丁的第一印象,就是黄蜂队里有个双胞胎兄弟在一起打球。哥哥科迪-马丁是2019年的36号秀,而晚出生1分钟的弟弟凯勒布-马丁则是2019年的落选秀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两兄弟从小到大一直都在一起打球,从高中到大学再到NBA。然而在NBA这个商业联盟,两兄弟终有被分开的那一天。2021年8月,凯莱布-马丁被黄蜂队裁掉,当时的马丁场均只有5分2.7篮板,被裁掉属于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    
    好消息是马丁待业的时间并没有很久,9月15日,马丁就和热火队签下一份双向合同。待业的一个多月时间,马丁经常去说唱歌手J.Cole的健身房里锻炼,一来二去和Cole混了个脸熟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在Cole的引荐下,马丁得到了热火的试训机会,然后得到了一份双向合同。那个赛季马丁场均可以得到9.2分3.8篮板,投出了五成的投篮命中率和四成的三分命中率。
    
    休赛期,马丁为自己赢得了一份3年2000万左右的全额保障合同,成为了在热火又一位打出来的落选秀。现在你也知道了,得到保障合同的马丁并没有对此感到满足,他依旧保持着刻苦的训练,在热火队内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人生的路很漫长,只要你足够努力,肯定会等到出头的机会。就像有人说的那样:“至穷无非讨口,不死总得出头”。

相关链接    
1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 
2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   
  更多精彩头条        
 
 
 
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   
1 见多识广:詹姆斯和附加赛的故事
2 金州恶霸-格林是如何在自闭症患者身上完成救赎
3 本赛季五位名誉尽毁的球星:沃尔无人问津
4 曾经狂胜对手73分!创NBA最大分差纪录
5 错失欧文詹皇很失望,名嘴称KD可被交易,库里缺席1月
6 罗德曼谁都不服,为什么就服乔丹
7 单节拿30分有多难?詹杜至今没做到 乔丹1次
8 7年来这种数据专属哈登一人
9 年轻人!塔图姆试探招募詹姆斯
10 本赛季仅俩人可比肩布克 这样的库兹马湖人后悔么
11 1年4706万美金!历史最低!威少湖人不能再将就
12 湖人惨败!詹姆斯场下玩指甲
13 全员输麻!五年前这笔交易,还记得吗?
14 篮网引援行动开始!盯准内线1悍将
15 留队继续冲冠!杜兰特终于想明白了
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
  精彩视频  
 
一切都在细节中
 
意大利2-1韩国09日
蓉城0-0津门虎09日
申花1-0青岛09日
亚泰4-1深圳队09日
 
急得直喊:给我球啊
 
哈登正在左右为难08日
离谱!欧文招募老詹08日
用玩具枪强行洗白08日
欧文没有疯0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