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方大交易述评:利拉德去雄鹿为留字母哥

  发布时间:2023年09月29日 08:02 编辑: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:腾讯体育    

    自从休赛期初的几笔大交易后,NBA就苦于没有大交易,这一拖就是2个月之久。而在今天,大交易终于来了。利拉德被交易到雄鹿,艾顿和朱-霍勒迪被送到开拓者,努尔基奇被送到太阳。这笔交易完成后,雄鹿的夺冠赔率上升到榜首。那么,如何看待这笔三方大交易呢?
    
    这笔三方大交易的具体内容是:雄鹿得到利拉德;开拓者得到艾顿和霍勒迪,还有卡马拉,以及雄鹿的2029年首轮签,以及2027、2030年首轮签互换权;太阳得到努尔基奇、利特尔、基翁-约翰逊和格雷森-阿伦。其中,开拓者不太想留霍勒迪,将放他去争冠球队。传闻76人对与霍勒迪重聚还有兴趣。
    
    这笔交易一出,立刻震撼了NBA,它具备了大交易所需的一切素质。雄鹿首当其冲。从霍勒迪爆料不会和雄鹿续约,到今天也就过去了10天,雄鹿的行动够为迅速的。雄鹿此举是发生在字母哥发表离队宣言之后,正好霍勒迪也不想续约,就趁此机会换走。雄鹿这是趁早交易掉不会续约的球员。
    
    霍勒迪不想续约,表明了他对于雄鹿夺冠不怎么看好。雄鹿今夏续约了大洛佩斯和米德尔顿,但这两人年事已高。除此之外,雄鹿今夏无重量级球星加盟,要想在下赛季夺冠难上加难。因此,霍勒迪才想走。此外,霍勒迪也已33岁,他的合同也快到期,是时候改换门庭去别的争冠球队碰碰运气了。
    
    雄鹿换掉霍勒迪,迎接利拉德,组成了字母哥和利拉德这对赛季场均得分30+的双人组,利拉德也喜滋滋地晒出雄鹿新版首发五虎的照片。这个双人组在进攻方面是不用发愁的。但依旧有令人发愁的地方,那就是防守。雄鹿在送走利拉德的同时,还送走了阿伦,而他俩正是雄鹿后场防守的主力。Skip Bayless就直言,用利拉德取代霍勒迪,雄鹿会“很糟糕的”。
    
    但是上赛季,雄鹿首轮2-4脆败于热火,全队的防守就对付不了吉米-巴特勒,任其为所欲为,这就是一个明证。不换利拉德,雄鹿拿什么说服字母哥留下?留下霍勒迪也只能留他一个赛季而已,明夏就有可能跳出合同。雄鹿及时止损,用合同期还很长的利拉德取代他,也可以劝说字母哥留下,至少让字母哥看到球队争冠的雄心所在。这才是雄鹿用利拉德取代霍勒迪的关键所在。
    
    至于另外两笔交易,这是开拓者和太阳互换首发中锋。开拓者在送走利拉德后,各方面都开始重建。此番迎来更年轻的艾顿,进攻端比努尔基奇更犀利,是符合开拓者建队策略的。下赛季,艾顿将与杰拉米-格兰特、安芬尼-西蒙斯和斯库特-亨德森一起打球,亨德森是开拓者重点培养的新星。
    
    离开了太阳,尽管开拓者也在西区,但艾顿面对约基奇的压力要小了很多。不用再身处争冠球队,而在和掘金的比较中,被指认为太阳的一个弱点。这对艾顿的发展是较为有利的。但问题也出在开拓者身上。该队历来有“中锋魔咒”,比尔-沃顿、萨姆-鲍威,还有努尔基奇都曾深受其害,艾顿能否免于“罹难”?
    
    太阳则换回了努尔基奇。努尔基奇虽然年龄比艾顿大,进攻也不如艾顿犀利,但他策应和组织方面更强,防守方面二人半斤八两。但努尔基奇合同仅为艾顿的一半,且在顶防对方大个中锋,尤其是约基奇方面,他比起艾顿来更为宽厚的身板(131公斤vs113公斤),或许能起到作用。
    
    努尔基奇效力NBA一辈子,到29岁终于迎来争冠的好时机,这也是他应得的。太阳信赖努尔基奇还有个原因,他和约基奇以前是队友,对于约基奇的技术特点可能知道的比别人更清楚,也更能有效地防守约基奇。尽管西区强队林立,有能力争冠的球队有很多,但是掘金作为卫冕冠军,比别的球队更受关注是理所应当的。太阳上赛季正负于掘金,负于约基奇,因此交易率先瞅准掘金和约基奇,也就很好理解了。
    
    一笔三方大交易就此尘埃落定。利拉德去雄鹿,下赛季雄鹿可以重新参与到争冠行列中去,利拉德和字母哥的互动也颇引人关注;艾顿去开拓者可尽情施展;太阳引进努尔基奇,只要他下赛季保持健康,杜兰特、布克和比尔就可以重新争冠。三队可谓各取所需,各自得到了想要的人选。

相关链接    
1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 
2  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   
  更多精彩头条        
 
 
 
NBA更多热点资讯    
1 字母哥220天前已经选中利拉德:詹姆斯当时就看透了一切?
2 利拉德加盟雄鹿联手字母哥 雄鹿新赛季夺冠赔率升至第一
3 勇士签下盖伊 这将是他的第18个赛季
4 球星欧文新式中国行,如何助阵安踏抢滩国际市场?
5 若添一人,便是绝杀
6 勇士今夏运作赞誉与争议并存 不计成本砸钱争冠已成为过去式
7 重磅三方交易达成!利拉德加盟雄鹿联手字母 艾顿努尔基奇互换东家
8 一个中年人如果不欣赏詹姆斯 那么他肯定不正常
9 明明拥有两座总冠军和FMVP 为什么杜兰特还那么想夺冠?
10 拒绝提前续约!接下来雄鹿该怎么做
11 渐入佳境!新赛季最值得期待的10位二年级球员
12 曝猛龙任何交易都可能包括18号秀格雷迪-迪克
13 曝猛龙和公牛正在成为利拉德的潜在下家
14 风城雄起?芝加哥公牛队的风色幻想
15 回顾哈登休赛期交易事件故事线:他的未来又该何去何从?
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
  精彩视频  
 
库里最新训练视频
 
纽卡8-0谢菲联25日
切尔西0-1维拉25日
阿森纳2-2热刺25日
皇马1-3马竞25日
 
穆雷想带总冠军奖杯返乡遭拒
 
曼城2-0森林24日
曼联1-0伯恩利24日
尤文2-4萨索洛24日
拜仁7-0波鸿24日